Team:Goettingen/project overview/project ZH

From 2014.igem.org

我们的项目

为新的治疗和诊断手段铺平了道路


我们的目标是在人工筛选和修饰肽链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诊断技术。这种肽链能够 检测病人体内是否存在真菌病原体。简短地说,我们采用了如下的方法。我们通过酵母 

菌双杂交实验的方法会筛选出许多肽链,这些肽链对不同的真菌(如构巢曲霉、烟曲霉 真菌、念珠菌、光滑念珠菌等)的表面蛋白表现出了不同的亲和性。在确认表面蛋白与 多肽之间的相互作用后,我们想将分子粘附在由多肽做成的探针上。在我们的项目中, 我们采用了荧光分子作为标记分子,但是原则上也可以是一种免疫系统活化剂,这种活 化剂能够通过免疫细胞或者其他化学部分来增加新的功能或者提高多肽链的稳定性。



我们为什么选择多肽?

在经过与抗体及抗体碎片对比之后我们发现多肽分子小,容易合成,在修饰它的时 候很便宜并且在机体组织中表现出了较高的扩散速率。我们希望在小的多肽片段上的诊 断系统能够达到更精确的效果,而且价格也更便宜。我们也希望它能够有体内检测的能 力。甚至我们希望的这种方法的普适性能够让其他实验室生成并且完善他们自己蛋白质 的特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