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Berlin cn

From 2014.igem.org

Revision as of 21:22, 17 October 2014 by Mikkel (Talk | contribs)
(diff) ← Older revision | Latest revision (diff) | Newer revision → (diff)

具有磁性的E型大腸桿菌?

為能通過磁力遠程操控細菌,需對細菌進行對鐵元素的吸收及合成的優化。從而達到對其進行磁力遠程操控的目的。具有豐富用途,微小而高效的大單元則成為最終結果。

基於這些細胞在生物治療藥物,生物材料及工藝技術領域提供了新方案,它們是極具吸引力的。此外,我們還將通過計算機界面對這些細菌細胞進行實時遠程操控。

研究內容

在柏林第一組的iGEM研究團隊,研究目標在於製造可供合成生物學家遠距操作的基本生物磚塊,而這基本生物磚塊將協助遠距操控大腸桿菌。此應用所使用之磁場原理既基本、亦不需對個體做侵入性之動作,因此開啟了許多不同的應用可能。 大自然中已有些許哺乳類動物運用此一生物機能構成基本的生存可能。被遠距遙控的大腸桿菌可被使用為"以細菌為基礎的奈米機器人"。他們可被使用在腸道裡遠距操縱,針對患病之細胞層或者腫瘤進行治療。此一機制與其他iGEM團隊所研發之生物磚塊,對將來針對部位進行治療之腸癌能有更先進妥善之照顧。 本團隊目前針對已有八十年臨床治療歷史的1917尼氏大腸桿菌益生菌菌株進行研究。而本實驗將使本團隊建構能生產奈米粒子的多樣化基本生物專,包括量子點、磁性奈米粒子、半導體奈米粒子、貴金屬奈米粒子等等。 在未來的研究芳香中,我們將探索使否此原理能同時被應用在合成稀土類之金屬,以供造成環境負面影響之採礦作業做為替代方案。一旦此一研究有所成效,本團隊找出磁化大腸桿菌之最佳方法,我們將建構適合的生物磚塊以提供所需的其他研究室以及iGEM研究室,以便能遠距遙控生物細胞之動作。 各界之參與 本團隊以及參與機構之構成來自不同領域之專業,包含不同科學背景、文化與創意規劃背景等等,以利於本團隊應對更具挑戰性之任務。截至目前為止,本團隊之學生背景來自生物科技、歷史、設計、醫學、理論物理、電腦工程等等。此多元的團隊亦使我們能在柏林之生物藝術界有所展露,並與智庫--「Hybrid Plattform」、EU顧問Markus Schmidt和他的公司「Biofaction AG」合作,並進一步地在今年(2014年8月8號及9號)共同舉辦了科學以及設計工作坊。在此工作坊中我們主持了一系列關於合成生物學的短篇報告、製作設計樣本、及進行推測性之設計。本團隊亦在九月初與「c-lab collectiv(英國)」和「Artlaboratory」-一柏林之生物藝術空間進行合作籌辦了合成生物學工作坊。柏林第一家科學咖啡廳之合成生物活動乃由iGEM團隊所籌備。 目前主要的挑戰在於合成生物學在應用上面臨的專利問題。iGEM團隊傾向支持生物學開放源碼。但是否成功依然依賴企業資助。為了解決法律方面之問題,本團隊與「Adares Patentanwältekanzlei」和「Biocommons 」正共同研擬應對策略。本團隊致力於用藝術活動和實際工作坊等方式以促進德國大眾對於合成生物學之認識,在未來,本團隊將致力於遠距操縱大腸桿菌之應用,將在未來應用生物學的系統上發揚光大。

研究團隊

在iGEM大赛柏林队由17名来自各高校在柏林。代表的是柏林工业大学,应用科学大学柏林自由大学和洪堡大学。团队成员来自不同的学科。从生物学,生物技术,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数学,机械工程科学和技术的历史,一切都被表示。只是球队的跨学科性质使我们能够共同发展,从不同的角度解决策略。来自柏林工业大学主办的教授Nediljko Budisa博士,我们的实验室位于米勒 - 布雷斯劳-大街10 , 10623柏林。有空来进行访问(星期一下午5点) 。

實驗室安全性

我國採用的是四個部分的“安全級別”的評級系統實驗室。第4級是用於最危險的生物。這相當於世界衛生組織系統。我們實驗室的安全等級是1級(低風險)。